5/03/2007

反省自己

我一直好像都倚賴著自以為還不錯的記憶力在應付考試,真的是在應付而已。

考完試過一段時間記得的也沒有剩下多少,不是說要跟別人比起來還有多少,要比就要跟自己比,要卓越也是要比過去的自己還要卓越,我發現自己實在是太無能了。

喬凱記憶力好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可是大家都看到他背後的努力的嗎?他每天從八點唸書念到一點,中間幾乎沒有間斷,每天,每天。反觀自己呢?時間少的可憐,專心程度差得可怕,這樣還希望自己能夠考好?這樣還希望自己能夠學的好?我想這樣答案應該很明顯了。

我要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然後去追求,我高中的時候想要考試順利,所以我把所有力氣都拿來唸書,那時候真的不錯。現在大學有一堆事情要我處理,我也把精力分散了,在這種情況下怎麼可以跟高中一樣的希望自己考的好呢?我要重新想一想自己的人生。
----------------------------------------------------------

我是只知道他每天晚上回宿舍都是在唸書
也不怎麼出去 大概只有假日吧...有時上上bbs看文章
好像有問過說假如心情不好的時候該怎麼辦..
他說他也會有情緒不好的時候
但是會用理性把情緒壓下去
當時就覺得非常佩服他...因為自己真的很難做到這一點
但是你說像高中時那樣把時間全部拿來唸書
我覺得會失去很多在大學可以得到的東西
畢竟高中和大學不一樣
高中很封閉 就像是為了考上一所好大學而設立的
但是上了大學 並不是就只是為了學歷或是將來有份好工作或好薪水而存在
大學的性質本來就是很開放多元的
就像你認識的許多你很喜歡的人一樣 在高中也許很難做到這點
你有時也會不認同那些整天關在房裡念書不跟人打招呼的何汶聰一樣
有時候並不是說完全不顧其他世界
也並不是說專注於一項就就會忽略另一項
只是比例上的問題
當然能夠同時都兼顧是最完美的 只是能力的問題
而什麼叫作完美每個人的定義也不一樣
你說喬凱很專注在課業上
但是相對的 他的社交圈遠遠不及於你
也不能像你這樣常常跟朋友聊天或是出去玩 也許不像你那麼快樂
如果說這只是取決於每個人的選擇
那麼 就選一個你自己最想要 或是讓自己最快樂的方式也不錯
雖然我們不能總是按照著自己的選擇活著
也許你用喬凱的方式生活 但是你會不快樂
喬凱用你的方式生活 也許也不快樂
你很自由 選擇也很自由
只是突然想到 你也知道我很笨
也不太會講話..所以看看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