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06

惡靈古堡2

G幼體
初期寄生人體成長,直到一定程度後會破體而出,被寄生者開始會感到胸口鬱悶疼痛,到最後胸腔被撕裂,死狀相當淒慘,長成後的G幼體已經可以不必經由寄生繁衍後代,從口中不斷吐出幼蟲攻擊玩家,不過幼蟲相當軟弱,只要踩過去即可將他們殺死,由於他的速度不快,攻擊時只需從遠處攻擊,要小心不要被幼蟲纏上了。


G-1(威廉)
攻擊力非常強大,被攻擊
到一下主角就會支撐不住跌倒,此時若不快起身跑走,恐怕就真的再也不用起來了。生命越少越難爬起,這點要注意。



G-2此時他的身體已經繁衍出新的頭取代原來的,但他的攻擊力卻降低了,用火炎彈攻擊效果

較好,需要保持適當距離。





G-3依然需要用打帶跑戰術,主角若想由他身旁衝過,最好從他左手方向通過,敵人若處於攻擊狀態站在他的右側可以閃躲攻擊。若主角生命力太弱,他也會使出即死攻擊。

G-4
第四型態右分為2種模樣,第一種戰敗後就會變身為第二種,變形前的G只要保持適當距離可輕鬆獲勝,變形後的G速度很快,而且不易掌握其行蹤,主角的HP必須保持在fine,以免遭受咬碎攻擊死亡。用沙漠之鷲或硫彈槍攻擊較佳。




G-5戰鬥開始時立刻轉身衝到底,拿出最強的武器猛射吧!(硫彈槍和沙漠之鷹最好)主角不用費力去閃躲他的觸角,不要靠近他,很輕鬆就能把他打敗。

5/28/2006

V for Vendetta

5/26/2006

品客、C++、與千年一嘆

最近真的很怠惰,不肯好好靜下心唸書。事情也不肯好好的想一想。
今天喬凱來我房間看到我跟珮瑜丟水球,他說:珮瑜好煩喔!
有時候真的這樣覺得,為什麼可以為這麼無聊的事情聊這麼久,我也不想聊,不想聊就會被罵,到底我交女朋友為了什麼?
我不斷的被扯後腿,時間不斷的被奇怪的事情分割開,不斷的被切割,我的自我也不斷的被埋葬,思考也越來越少。今天下午吵架玩真的覺得應該要分手了,只是睡了一覺起來又覺得沒有差,反正都這樣了。
我想最慢可能是在八月吧!分手之後我想要好好的過著一個人的生活,安安靜靜。

5/18/2006

亂語

所以現在這不是一個用不用功的問題了,這是一個想法的靈敏度和直覺的準確度問題...

承認錯誤更有自信 文/黑幼龍

你說你之所以這麼開心,是因為最近有一、兩次,你對別人說「我錯了」。還有什麼比這句話可愛呢?

但願我也能說出這樣的話。因為,有什麼比承認錯誤更有自信,更能使人持續成長,而成為他人生活、工作上的好夥伴呢?

卡內基那有名的人際關係原則中,就有這麼一條:如果錯在你,應當「立即」、「斷然」地承認。為什麼要「立即」、「斷然」呢?因為有的人願意認錯,但卻是一個月後的事;有的人也願意認錯,但常拖泥帶水,還要附加條件。

你我都知道,夫妻要是能認錯,他們的婚姻生活會更美滿,更不至於鬧翻了。我甚至認為夫妻間只要有一方會說「我錯了」,他們的日子就會好過多了。有多少同事的關係不至於破裂,有多少主管與同事的關係能繼續維持,關鍵皆在於:能坦然承認自己錯了。

那麼,該如何擁有這最有價值的本事呢?

首先,培養自信,克服恐懼,提高自己心目中的自我形象;因為一般人太容易將犯錯與沒面子、能力差等聯想在一起。相反地,我們要體認到,而且要常提醒自己,能從錯誤中學到教訓的人,是最有福氣的人,因為他的進步會最快。有什麼學習機會比你從錯誤中學得更深刻?

其次,設法找出錯誤的原因,這樣才可以調整步伐或想法。我們曾在泰國開卡內基亞太地區會議,代表團包括來自各地區的經理。因而,在討論其中一項有關業務人 員的國際認證制度時,我誤以為大家都知道了。結果半年後,發現有些地區的講師根本不清楚,因為他們沒參加。所以,我除了立即承認疏忽之外,還要求今後要推 行新辦法時,不但要有書面資料,還要到各地區去做說明。

最後,認錯之外,就是要原諒自己。因為內疚或罪惡感的殺傷力很強,常會造成我們退縮。

我很喜歡的一句名言是:「如果你不會犯錯,多半是因為不夠投入。」人正因為不怕犯錯而積極進取。這種人成長的幅度也比較大。

簡單的快樂

今天發了生統考卷,發完之後想了一些事情。想起了高中和大學的差別,和當初為什麼要念醫學系,和自己的生活。自己可能最終還是習慣孤獨,孤獨的做自己的事情,孤獨的思考。我說的孤獨不是離群索居的孤獨,而是一種大隱隱於市那種形式的孤獨,一種生活在人群裡的孤獨。

現在窗外的蛙鳴此起彼落,雖然住在台北這個現代化的城市,但是好像住在雲林鄉下一樣,只是聽不到紡織娘的唧唧聲,想到外婆和外公,已經兩年沒有回去了,這個暑假一定要和剛好退休的媽媽回去一趟,看看雲林的近況。

很多東西現在都習慣了,對習慣的東西總是不想要重新去思考他的意義,也懶得重新去改變他的導向,這到底是為什麼呢?我為什麼會變成這種人呢?

5/04/2006

LIFE

最近生活過的並不好。可以分成課業和社團及一般生活來說。

課業:雖然早就知道自己公衛和醫資應該會爆炸,但是看到成績的那一瞬間還是很不舒服,我該說什麼呢?每次考那種選擇題的考試就會覺得很吃鱉,這個現象是從上大學之後才開始的,真的很不舒服,昨天晚上去圖書館唸書也覺得情緒沒有出來,怎麼念就是亂七八糟。上禮拜剛考完生化想說輕鬆一個禮拜,結果這個禮拜就發現我念不完了,下禮拜要考生統,下下禮拜要考生化,亂七八糟的生活,真的是很糟糕。

社團:很多東西吧!創新與傳統,老骨頭的意見,新小孩的意見,我自己對社團走向的期望,很多時候都相互衝突。最麻煩的是有些幹部喜歡一意孤行,除非某些或是某位老骨頭看不下去跟他說他才願意改,整個就是不甩團長,我想這也是難免的,畢竟我跟他同一屆也同班,總是沒有那種畏懼的感覺。不過做事情態度要改是真的,不然不可能做出一個好成績。做團長也做的戰戰兢兢的,畢竟我能利用的資源太少了,當我跟老骨頭意見紛歧的時候我能找到支持我的通常都是那些油條說的"不是營隊出身的",其他營隊出身的意見多聲音也大,到後來也只能權衡的跟他們妥協。不過想一想,我好像也是營隊出身的...55期入團,56期營主任,57期團長,不過我跟他們那些不同就是了。

一般生活:衣服沒有洗,房間亂七八糟,每天睡到八九點之後,剛剛還睡到十點鬧鐘響,整個就是混亂。每天生活沒有規律,沒有一個準確的生活,再加上珮瑜有時候也會發脾氣,麻煩很多。網誌也好久沒有動了,混亂,空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