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了生統考卷,發完之後想了一些事情。想起了高中和大學的差別,和當初為什麼要念醫學系,和自己的生活。自己可能最終還是習慣孤獨,孤獨的做自己的事情,孤獨的思考。我說的孤獨不是離群索居的孤獨,而是一種大隱隱於市那種形式的孤獨,一種生活在人群裡的孤獨。
現在窗外的蛙鳴此起彼落,雖然住在台北這個現代化的城市,但是好像住在雲林鄉下一樣,只是聽不到紡織娘的唧唧聲,想到外婆和外公,已經兩年沒有回去了,這個暑假一定要和剛好退休的媽媽回去一趟,看看雲林的近況。
很多東西現在都習慣了,對習慣的東西總是不想要重新去思考他的意義,也懶得重新去改變他的導向,這到底是為什麼呢?我為什麼會變成這種人呢?
5/18/2006
雜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