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06

反省

以下是一個同學個版的文章節錄...
------------
「為什麼牙醫系的犯了個小錯就總是會被放大...?」
她這樣抱怨著
雖然我不知道、也無法的客觀評論這件事
但開始思考自己所謂身為 台大醫學系 的光環是否已讓我們暈眩?
傲慢與偏見
我一直不懂這個詞兒的意思,也不知道能不能用在這裡

------------
其實我也不能否認自己也有這樣的想法存在,我是台大醫學系的,我就是和別人不一樣。

牙醫系跟我們一起修課總是受到不平等的對待,共筆寫錯,"沒辦法,牙醫系的嘛,程度只有這樣呀"這樣的話並不難聽見,可是其實醫學系的共筆也有幾組常常出問題。

有點想睡了,我趕快把文章結束吧。比預定的晚了一個小時睡覺,有點小小的懊惱與沮喪。

另一個被放大的原因是修課的兩百人中醫學系就佔了一百三十人,牙醫只有少少三十人,其他研究所的一個所也差不多十幾個而已,比例上相當懸殊,當然啦,為了維持表面的和諧我們當然不可能公然幹譙系上同學,只是背後偷偷罵,其他系的就不這麼隱忍了,work版上狂罵,罵不夠個版再來...@@

不過我覺得不可否認的是他們上學期真的有點太超過,生化和生統的共筆有幾本實在是慘不忍睹呀。這學期改進了很多,不過有些人還是對他們存有偏見。

不說犯錯放大的問題,咱們來想想傲慢與偏見。

台大醫學系到底有多秋呢?我想如果沒有親身體驗可能沒有辦法體會這種感覺。舉個最小的例子來說好了,暑假去補習班打工:"某某家長您好,我這邊是xx補習班..." (被掛電話)但是如果換成"某某家長你好,我是台大醫科某某某,這邊是xx補習班...""阿,你好你好,blabla..."(數十分鐘以上),電話中就可以聽見對方嘴臉變換之快,更不用說當面了。

不管是親戚路人甲或是誰,一聽到台大醫科常常不免露出欽羨的表情,一副把你當成神來崇拜的樣子,雖然自己心裡很明白的瞭解這不過是虛榮的東西而已,但是一次一次的不免為了那小小的虛榮感而把自己麻痺。

接下來的就是傲慢與自大。說到這個又不只台大醫學系的才有這種現象,台大的往往都有這種通病,這個也是眾人皆知的問題。我們不妨來看看研究所的成員好了,其他的不論,我知道的台大解剖生理所的一堆都不是台大自己出身的,輔大、師大的一堆,他們的研究精神往往都是台大的某些學生所遠遠不足的。因為他們認為他們不是台大的,不夠優秀,所以願意投入加倍的努力為了要不要落後台大的同學,甚至為了超過台大的同學,他們拼了命的去做、去學。反觀我們自己呢?

醫學系也是一樣,進來之前我們是全國前一百名,是大家口中的"菁英份子",是最優秀的人才。但是七年畢業之後我們依然是最優秀的嗎?不管是學識上,生活上,態度上,甚至是精神修養層面?我們真的值得這麼驕傲嗎?這個光環真的應該屬於我們嗎?還是只是社會對我們的誤解?我想這個應該要把這個問題放在心中,常常提醒自己,以免自己被不實在的虛名遮住了雙眼,看不見前面的道路。

唉呀,真是亂糟糟的,已經比預定的晚睡了一個半小時多,而且一直想要趕快打完睡覺的結果根本不知道這篇文章的章法到底是什麼,思考也跳來跳去,真是一塌糊塗呀...我想這時候說句"What a mass!"應該頗為貼切吧!

11/29/2006

happiness

11/28/2006

那片天空


這片天空大概就是我現在的心情吧。:)

11/23/2006

My Desktop


這個空間充滿著太多的寂寞.難過.失落.和眼略蚢L潮濕的空氣令呼吸變得十分不順暢……
我好寂寞.需要一台能將淚水通通蒸散的好除濕機

前一篇其實是昨天的文章,只是一直沒有把他傳上去。

今天發了大體和組織的成績,非常的差,差到我已經不會感到難過了。

排名大概只有一半左右,搞什麼呢?為什麼會考到一半呢?

到底在做什麼?

其實我想了很多很多,可是時間點過了就不想要打出來了,就這麼停住吧。

唸書

就像我在個版上面po的一樣...

---

考完了,可是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前幾天突然想起來,我找不到讀書的理由。
雖然說考試到了總是要念點書,可是我們不是常常在嚷嚷不要為了考試而讀書嗎?
那這樣到底我為什麼要讀書呢?
系上有些人真的是很喜歡學習新東西,很喜歡把知識放到腦中,
很可惜我不是這樣的人,其實也不能說可惜,什麼是好什麼是不好也不清楚,
只是我還不知道如果不繼續念下去我將來要怎麼辦就是了。
---

不可諱言的某些學長和同學的重考確實對我造成一些衝擊。

11/17/2006

陳玉伶老師的最後一張投影片

對時間要吝嗇,莫放鬆分分秒秒; 對知識要貪心,要爭取點點滴滴。
閱讀--創造生命活水。
每天告訴自己一次:「我真的很不錯」。
真正的快樂,不在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
要懂得分享,才能加倍的快樂。

11/16/2006

林宇中第一張個人專輯

出很久囉...

靠岸-林宇中

作詞:張麗念 林秋離 作曲:李志清

#妳坐在我身邊 可是表情很不自然
 聊的話很平凡 卻很悲傷
 妳說妳不相信 活著就是為了夢想
 甚至妳更懷疑 什麼是地久天長

 咖啡麻醉不了孤單 只會讓心更燙
 哦 都一樣 所謂夢想 終究飄飄蕩蕩
 在迷亂的台北流浪 尋找一個幻想
 突然很渴望在我身上 找到妳要的靠岸#

(Repeat #)

這一刻 當我們都感覺到彼此的心願
愛情早已經開始 思念早已經蔓延

咖啡麻醉不了孤單 只會讓夜更長
我 也一樣 飄飄蕩蕩 眼神交換迷惘
在冷漠的台北流浪 找一個避風港
突然很渴望在妳身上 也找到我要的 靠岸

11/11/2006

徒弟


今天晚上深刻的覺得有一個好徒弟真的很好。:)謝謝錦惠!

11/09/2006

天空



很開心...收到雉雞給我的兩張天空:)
我打算明天早上六點起床,起床看天空...今天早上五點起床的時候天還是黑的,雖然只睡了四個多小時可是卻感到精神飽滿,可能是因為早晨的關係吧...高中也都差不多六點起床唸書的(咦,好像是抱著書睡覺)。


雉雞星期五就要期中考了,還特別傳給我這兩張圖片,真的很讚耶!雉雞人真好,不愧是我社團裡面最熟的人!

11/08/2006

醫學院和我的生活

今天早上翹了大三第一堂課,為了三四節要考的組織小考。

在陽光走廊一個人看著筆電螢幕上的圖片,不斷的朝腦中塞進組織的影像,不知怎麼的,突然想要看看天空,那透徹的藍。

抬頭,迎接我的卻是失望。

醫學院大樓佔滿了我的視線,我找不到天空。

現實層面和精神層面的天空。


我抬頭,卻看不見天空。

11/06/2006

陳奕迅--十年

詞:林夕  曲:陳小霞

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發現
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 也不過是分手

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 牽牽手就像旅遊
成千上萬個門口 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淚不止為你而流 也為別人而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