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充實自己。
我發現自己看得書太少,不論是課業方面或是其他的範疇。我在自己築出的象牙塔裡面跌跌撞撞,自以為只要堅持下去就可以找到出路。過度天真或許是我一直改不掉的壞毛病。
說實話,我不甘平庸,我不甘和周遭的人被一般相提並論。於是我尋找目標,建造偶像,並模仿之,然天真的毛病卻讓我建造出太多的偶像也找了太多目標,多到偶像構成了一座象牙塔,多到不知道該往哪條路走才能找到自己。
mimic,mimic。
我把自己扮成世俗的小丑行走於現世,臉上塗抹著誇張的油彩,走著自以為的流浪;嘴巴上說著我要找自己我要找自己,同時卻一把一把的將象牙塔的磚土堆的更高。我真的看見了嗎?看見了我生活的範疇與死角,看見我的平凡與無知,我真的看清楚我自己的平庸了嗎?
我厭惡平庸更甚於罪惡,我不要一般,我不要一樣,我需要特異,我渴望卓越。
心裡的渴望應與手中所作之事相符,若無則手存在為何?
絕望,是為自己定下一個萬難達到的目標所必須付出的代價,有人說,這是不赦之罪。但一個墮落或邪惡的人永遠不會犯這種罪。他總是懷著希望,從來不為自己徹底失敗而感到沮喪、絕望的冰點。只有心地善良的人才有力量永遠背負著這受到永世懲罰的重擔。
絕望了嗎?抬起頭吧,你還有太多要做,一旦絕望也就平庸了,然而就算絕望也要是不一樣的絕望。
cheer up未免也太過官腔,與之相比fuck you還多帶了點真實的感情,damn you更存有心中的憤愾。
我該說什麼呢?
請你告訴我,象牙塔的主人。
3/09/2007
隨感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