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一下為什麼最近有了不想走內科的念頭:
1)太累
內科真的很操,操到需要某種程度上的犧牲家庭及其他外務,也就是內科是拿自己的生命去貼補病人的生命。想一想真的需要拿自己的命去補病人的命嗎?尤其是一個不愛惜自己生命的人?這樣做到底是為了什麼呢?如果不這樣做,那麼當醫師又是為了什麼?
2)無法勝任
在病房遇到的R2都讓我驚豔,這個月遇到的R2雖然是中山畢業,但是國考全國前五名,apply台大的時候也是超前面,看他的網誌發現他是一個超愛唸書的人,去年遇到的楊景堯也是超強的,念很多書腦筋又很靈活,想一想自己跟他們實在是差得太遠,不知道兩年後我當R2的時候能不能有他們的水準,還是說只能當一個鳥鳥的R2@@ 越想越depression,於是越來越不想走內科了...
9/12/2009
內科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