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廖瑩如.April 曲/李偲菘
我的小時候 吵鬧任性的時候 我的外婆 總會唱歌哄我
夏日的午后 老老的歌安慰我 那首歌好像這樣唱的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離開小時候 有了自己的生活 新鮮的歌 新鮮的念頭
任性和衝動 無法控制的時候 我忘記 還有這樣的歌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我愛上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 我以為 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然而橫衝直撞 被誤解 被騙 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後 總有殘缺
我走在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 我懷念 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愛總是讓人哭讓人覺得不滿足 天空很大卻看不清楚 好孤獨
天黑的時候 我又想起那首歌 突然期待 下起安靜ㄉ雨
原來外婆的道理早就唱給我聽 下起雨 也要勇敢前進
我相信 一切都會平息 我現在 好想回家去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
這首歌應該是在描寫愛情吧...
但是讓我不想要長大的不是愛情,而是成人的心機。這樣說好像把自己跟成年畫上一條深深的溝,而幻想自己是站在未成年的這一邊,可是明明自己就是站在成年的那一邊,卻硬是不想要承認自己已經成年的事實。
今天又知道了一些補教界的八卦,我相信這不可能是幾個特例,類似的這種事情充斥在社會上。雖然說現在我們還是在校園中,相較之下相當單純的校園,可是一想到將來要面對的社會就覺得相當厭煩,而且是情緒強烈的厭煩。
為什麼我們總是越活越複雜,就好像單純的生活不適合我們生活似的,總是不知不覺的逃離原本單純的生活而把自己的生活塞滿一些未必是必要的雜事,久了之後自己再也回不去原本單純的樣子了。
想到這個總是讓我極端的想要把自己從身邊的所有活動中抽離,甚至是所有的人際關係,我只是不想要變成我看到現在看不起的那些人,我沒有把握當我面臨他面臨的所有一切時我到底能不能堅持住我原本的信念,我不知道我自己能不能撐下去。
今天這種感覺又再度浮現,感覺很擁擠,很擁擠的人際關係,讓我有點窒息,覺得不能呼吸。我還要再思考一下。(待續)
9/07/2006
成長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