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因為我們都太年輕了,才會興致勃勃地說著︰「加油喔」、「要努力喲」,或者是什麼「我喜歡你」、「我們會支持你的」、「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這樣無法承擔的話吧。
我一直以為長大就是要累積與擁有,從來沒有想過,長大很可能也意味著不斷地失去,不知道為什麼,這樣想時,忽然覺得感傷極了。
我彷彿可以看見所有可愛的字句、真純的話語,或者天真的笑容......那些我們即將失去的一切,像屍體般地在時間的洪流裡載浮載沉著,從我眼前漂過,再也不回來了。
2/02/2007
【侯文詠。危險心靈】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