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07

About Speaking

說來說去,我覺得自己越來越不會說話了...

而且年紀大到一個程度之後好像跟某些領域的人不太能搭上話,像是8A的妖西那種給你落哲學的人,我可能一句話也搭不上。

不然就是一開口就是什麼歷史的教訓什麼什麼的,只能說自己才疏學淺,要鬥嘴連個基本戰力都沒有,說出去的每一句話可能都是讓自己無地自容的理由,我還是乖乖閉嘴安靜一點的好...

年紀越來越大,學的東西相差也越來越大,常常一開口也覺得不知道要講些什麼對方才會有興趣,說到這裡不禁一陣無奈,我都只會把自己封在自己的象牙塔裡面murmur,一點都沒有進步的跡象。生活也越來越狹隘,和書本相處的時間愈來愈多,心情也越來越喜歡這種生活,喜歡有點與世隔絕的感覺,喜歡自己和自己的對話與交談,喜歡自己腦細胞彼此message的interaction,而不是與別人的interaction,那種夾雜著口水和情緒的interaction。


Mississippi John Hurt - Lonesome Valley Blu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