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否認的現在的網路世界太過氾濫,而太過方便的結果也導致了許多不成熟的言論在各地出現,這些言論帶來的困擾多過於他們所欲想帶來的對輿論的影響。
前幾天有一個以前雄中的同學,台大電機系當初指考入學的榜首在我版上回了一篇文章,還記得那時候是半夜一點十五分我看到了那篇文章,文章內容的語氣在我看來(或許是我太過敏感)不斷的批判我的原文,如果他講的頭頭是道也就算了,偏偏他是用他的"感覺"來評斷一件事情,用他的"感覺"來批判我的想法,這讓我相當惱火。我覺得權利和義務應該要相等,至少要有差不多的水準,在我們要求別人以知識份子來看待我們,而我們也以知識份子自居之時我們就應該要做出一個知識份子的樣子,而他這種光靠自己完全沒有處理過的感覺就在別人的版上大放厥詞,甚至批判別人,這樣憑什麼要求別人以一個"知識份子"的樣子看待他?
說到這個,很多人也是喜歡這樣做,珮瑜有這樣做過,現在江韻也有這樣做,為什麼大家在把文章發表出去之前不先想一想發表出去的後果可能是什麼呢?自己真的有想清楚了嗎?發表一篇沒有思考過的東西,這樣的意義何在?至少我看不出來。
8/05/2007
思考這回事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