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09

"青春之後,後悔之前,我依然用力地活著。"-獻給醫學營第七小隊的小隊員們

不禁要說,真的衷心感謝給了我這麼美好夏天的你們。

從醫學營第一天和大家的不熟稔(不過絕大部分的原因還是自己嫌棄自己太老@@),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和大家越來越熟之後覺得大家真的是太可愛又太有趣了,於是不由自主的待在小隊上的時間越來越多,每天都在找各種名堂說服自己跑去醫學院看大家,甚至最後一天跟著大家一起去了夜遊(說到這邊覺得最後一天沒有陪大家睡在國軍英雄館很可惜…)。

今天在曾經在二下待了一整個學期的301講堂忙亂地改完考卷之後(其實大家考得差不多,全隊最高分是貞諭!!和第二名差了快五分喔~),默默的在最後一排看著回顧影片,看著看著不禁覺得鼻酸,想到過了今天之後不知道什麼時候還可以見到大家,一想到這邊就覺得好難過,可是我畢竟還是一個很鐵齒的人,說什麼也不能在大家面前哭!於是我藉口說要弄通訊錄,趕快跑出去讓自己忙碌一下,還蠻有效的其實。不過最後還是破功了,剛剛打到一半還是忍不住在醫院宿舍的小角落偷偷哭了一下,幸好沒有在大家面前哭,不然我扭曲的臉孔搞不好會嚇到大家:p

這次的醫學營對我來說可以說是青春的最後象徵,我想正值青春年華的大家大概很難體會那種生活圈不斷縮小的侷限感,大一大二的時光我在兩三個社團間打滾,每個寒暑假也都會用服務隊填充一些日子,也因此認識了許多的朋友。但是隨著年級越來越高,功課越來越重,生活圈不知不覺的只剩下了醫學院與醫院,在社團中也漸漸地不再擔任幹部,到最後大四大五兩年甚至不再參加任何社團的活動了,而之前認識的朋友現在也都已經畢業進入職場,彼此的交流也少的可憐。有時候自己一個人在醫院宿舍裡的時候,會望著雪白的牆壁想著自己的生活中好像只剩下和醫學有關的東西,不過也好像只需要和醫學有關的東西就滿足了,只是有時候也會有好像是拼圖缺了一片的感覺,只是缺了的那片不知道在哪裡,也不知道是什麼。感謝有趣又聰明的你們,讓我找到了遺失的那一片拼圖,讓我在這幾天裡面又重新和青春邂逅,讓我重新擁抱了青春,那種感覺真是難以言喻的美好。

我會永遠記得在那悶熱潮濕的夏天裡,是你們,讓我看見了純真,是你們,讓我找回遺失的美麗心情,是你們,讓我對生命有了新的詮釋。如同我一直很喜歡的五月天歌詞裡說的,青春是手牽手坐上了永不回頭的火車,感謝大家,今夏和我一起攜手,一同成為青春的旅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