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006

池塘 我姐

「一切的相遇都是緣分。」 知道我這麼說,你又要笑我太過浪漫。 每每看見陽光的灑落,那光斕斑斑,就不由得這麼想。想著想著,就想親口對你說,像是一次次感恩的練習。
而究竟,什麼讓我們相遇?我沒有追究,彷彿一切是那樣理所當然。理所當然你應該在我身邊,聽我笑著說些生活的吉光片羽,然後大笑幾聲。就是這樣 只是如此 卻又不只如此。
那個清朗的傍晚,日光還沒沉默,我們懶散地坐在池塘邊。儘管是冬天,卻有分春日遲遲的情調。你說這裡很好,可以消磨一整天時光。我笑著要你帶個帳蓬來,晚上還可以數星星。池裡的魚一群群地爭游著,見人來了,嘴巴一闔一闔地吐著氣泡。你揉了揉手裡的麵糰,問我:「要餵哪一隻呢?」我胡亂指著,笑著叮嚀:「最胖的別餵了,要害死牠的。」池子的另一端有幾隻黑天鵝,紅色的鵝喙抹了丹寇紅似地,呀呀地撲著翅膀飛來了。挑準了魚群離開的間隙,你把麵包屑交給我,要我餵牠們。池子中央有一座木頭小橋,我就站在那兒灑著麵包屑。一邊聽你調侃我:「別自己偷吃了。」
那天的天好輕盈。天清,心也朗蕩蕩地。收納起來的回憶,也是那樣淡淡的,雅致的清香。 多麼希望呢,希望我們的感情能如此芬芳,一直一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