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06

有關病人

大象男孩與機械女孩...

最近一直看到他們的消息,卻總是沒有勇氣把他看完,都是看到一半就趕快把視窗關掉...

心裡還是害怕最終要面對病人的那一刻,踏入那充滿苦痛的世界。
悲傷難過忙碌憤怒哭泣嘶吼崩潰,不斷的在醫院裡面重複著同樣的戲碼。生老病死,病人不斷的來來去去,自己卻只能待在醫院裡不斷的面對病人的死亡並接受醫學的侷限性和死神的偉大。
人總是有該走的一天,在那天之前到底能不能走的尊嚴,在那天之前是不是能對世界帶來溫暖才是重要的。

曾祖母在4/19號左右去世了,一百多歲。曾祖父在我國二那年先走了一步,那時候年紀還小,不知道該怎麼對親人的死亡做反應,平常和曾祖父也不是很熟,所以心裡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
但是現在連曾祖母都走了,那個愛吃雞屁股的曾祖母。

心裡清楚自己是對當醫生的生活恐懼的,但是已經立下志向就得達到,恐懼還是有不得不克服的那一天。常常看到大家說"醫生薪水好高喔"之類的,可是醫生的工作時間比一般行業長很多,平均起來的時薪連護士都不如,之前有想過如果我真生小孩那他的教育怎麼辦,我可能常常不在家,這樣會不會變成問題兒童呢?

前幾個禮拜想過轉系。想說逃避這些棘手的問題到其他比較輕鬆的系。在夢境中可能實現,但在現實生活中已經是不可能實現的事情了,時機已經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