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PGY終於放榜了,很高興的我錄取了。
什麼是PGY呢?
下面是醫學系網站上面的答案:
「二階段臨床學程」主要內容簡述如下:
本學程的訓練期間共計三年,分為兩個階段實施:
(Ⅰ)第一個階段為畢業前的訓練,在醫學系第五及第六年實施,除了一般的臨床教學之外,特別強化與「疾病診斷」相關的病史詢問、病徵檢查及邏輯思考訓練,並加強與「病患照顧」相關的訓練,以瞭解病人心理感受、期待與病患和家屬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的訓練,此外,也注重培養主動學習能力及照顧病患責任感。
在第一階段必須修習的科目包括:
(a) 臨床診療學
(b) 內、外、婦、兒科臨 床實習
(c) 基層醫療臨床實習
(d) 其他臨床學科實習。
受訓者結束此一階段並通過「基本臨床技術測驗」之後,先行參加醫師資格考試,取得醫師資格。
有意參加醫學科學家(M.D.-Ph.D.)計畫及公共衛生碩士研究計畫者可在第一階段學程完畢後進入博士班及碩士班研讀。
(Ⅱ)第二階段,將讓受訓者以醫師身份在上級醫師指導監督的條件下實際負責病患照顧,整體性的學習全人醫療的診療經驗。在試辦期間,第二階段的訓練主要在內外科綜合病房、急診醫學部及基層建教合作醫院實施。
==================================================================================
上面講的太官腔了,實在有點難懂,簡單說就是大五和大六過著intern和clerk交錯的生活,六年就可以畢業了,畢業後還要留在台大的內外婦兒四大科裡面當一年的住院醫師,簡單說就是這個樣子。所以我再兩年後就可以畢業了~!
4/14/2008
PGY錄取了。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