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2006

口唱心和

2006/07/08 09:09 p.m. 該是一個怎麼樣的境界和魔力,可以讓大家藉由歌聲把彼此緊緊的繫在一起?不管故鄉是哪裡,不管是什麼系、幾年級,不管是什麼樣子的個性、長相,我們藉由在舞台上的歌聲把彼此的心連在一起。

之前大一沒有上公演的時候覺得好像合唱團也不怎麼樣,只不過是一個很操的音樂性社團罷了,所以也不怎麼喜歡來合唱團唱歌,不怎麼喜歡跟合唱團的人一起出去玩,偏偏那時候又特別的放蕩不羈,所以就順理成章的放棄了公演的機會。大二上好不容易的終於下定決心好好的上一場公演,在期末的時候雖然很辛苦,可是還是撐過去了,在公演剛結束的那一陣子真的很感動,覺得真的很值得很值得,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的跟合唱團還是覺得有一點隔閡。

大二下又是另一個轉捩點。期初全國大專院校的金嗓獎合唱比賽是我第一次參加合唱比賽,順利的拿下了全國冠軍,不過在期中又因為下一屆幹部的事情對合唱團有點失望,這又是另一個故事,在這裡就別說了。不過這一次去巡迴又對合唱團有了新的觀感。很慶幸有跟大家一起去巡迴,跟大一的團員們變得很熟,也跟其他年級的團員有了深一層的交流;一起在路上邊走邊唱歌,一起在加練時候揮汗排練,順便罵罵一點都不冷的冷氣和宜蘭的烈陽,一起在旅館床上一邊打牌一邊說垃圾話,一起在大頭們查完房之後偷溜到某間房間繼續打牌,打到眼睛都睜不開了才回房間睡覺,一起表其他團員,一起不管在哪裡都能笑得亂七八糟,一起在羅東夜市晃來晃去的打發了三天的晚餐和宵夜,一起在小天使小主人遊戲裡面耍心機耍機車,這是一段相當甜美的回憶,相當值得再三回味,即使是現在想起來嘴角仍是會不自覺的漾起微笑。

可能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巡迴,同時又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大出遊,或許就是這個唯一讓這段回憶披上了一層蜜糖,讓他如此的甜美。
後天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的公演了,同時又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許許多多的第一次和最後一次點綴著豔陽高照2006的暑假,這個正鋪展在我面前的美麗暑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