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06

有道理 10/22

教主:會多少不是重點,重點是給人的感覺。
其實原文應該不是這樣啦,只是我的記憶力有點差(笑),所以只記得大概。思索了幾天越想越覺得有道理。
是呀,我們不斷的唸書唸書,就是想要多學一點,想要充實自己的能力,讓自己變的更好。

但是我們真的把自己變的更好了嗎?

不是說唸書學習和待人處事的成長是相斥的,而是說有些人在充實自己學識的同時卻沒有發現自己給人的感覺越來越差。

記憶中小時候常常聽到大人說,唸書是要學待人處事的,如果念到後來不知道要怎麼和人相處,那乾脆不要念了。我想這應該是好久以前流傳的話吧,那時候的大家都念中國的經典,什麼四書五經之類的。現在不是啦,物理化學生物,組織大體生理,不知不覺的我們好像忘了該修修自己的品行,改改自己的劣性。

嗯,其實我蠻佩服教主、肥年和機平的。佩服他們不是因為他們的體重(咦 三個人都叫胖子),而是他們給人的感覺。跟他們三個講話不知道怎麼搞的,就覺得心情很輕鬆,很愉快,就算有什麼不愉快的東西也拋到腦後去了,這樣講好像有點誇張,不過大概就是這種感覺。我要把自己變成這種人當作目標。

不過要學習的是他們給人的感覺,而不是當諧星的部分,這個很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