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政是我們這學期的生統老師。
剛開始時對他還蠻不爽的,因為莫名其妙的在星期三第二節給我們加課,讓我在心裡承受莫大的壓力,因為我第二節沒辦法到。在教學評鑑上也給他很多很差的評鑑,但是今天上完他的最後一堂課,我對他完全的改觀了。
上禮拜我看到他解答同學問題時的那股熱忱和耐心,尤其是在中午吃飯時間特別撥時間出來解答大家的問題,跟某位我忘記名字的生化教授完全不一樣,那位教授連停下來好好解釋一下都不肯,只是快步的離開,同時丟下一句話:把課本念熟吧!
一個老師能夠有如此的教學熱忱是最讓我感動的事情,這也是我認為最難得的事情。
尤其是他下課前的一席話。他要謝謝我們。他說要感謝我們有去上課,也說能夠上大班課他對我們心中充滿感激,因為大班課不好上,而我們願意配合他、願意聽他上課他覺得很感激。
當下我非常感動,同時也趕到懊惱之前沒有好好的聽他上課。一個老師願意把姿態放低而且還感謝學生我覺得這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很難做到的。
3/23/2006
戴政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