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06

有感

這是同學版上的文章:
---
你明明知道這是一件對自己意義重大的事
而你卻發覺自己沒有局內人應有的強烈情緒;
但當你愈來愈能了解事態的嚴重性,因而義憤填膺之時
卻害怕自己這麼做是否過於矯情或虛浮
甚至對於自己這種遲來的強烈情緒感到懷疑、罪惡
難道我的心已死?
為什麼我總是無法直接感受到那股撲蓋地而來的情緒起伏?
---
我常常覺得我也有相同的感覺,當我心裡有矯情之感時總是會盡力壓抑心裡的感覺,不論事實上是不是矯情,壓到後來總是到夜深人靜的時候才在電腦前或是床上不斷的憂愁。

但是我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情緒反應總是慢一步,不管是切身的還是不切身的,有時候就是在事情已經發生到無可挽回之時才在心裡激起漣漪,而這漣漪總是不安分的演變成一股滔天巨浪,把我的生活搞的七零八落到不可收拾。

只是之前沒有想過或許是因為心已死。或許這麼想並沒有錯,在之前的某個記憶片段斷裂之時,心就死了。

侯文詠的小說裡面有提到一句話:xx感覺到心裡有一部份已經死去了,永遠的回不來了。

常常在心裡想起這句話,我心裡真的不斷的有片段斷裂,不斷的有一部份的我死去,雖然說死去的部分終有可能會再重生,但是重生的部分已經完完全全的不是原來的部分了,我想這就是人的悲哀所在。

為了在生命中向前走人們只得不斷的拋棄過去,若是過去太過沈重,沈重到不可拋棄之時,人們就會選擇結束生命,選擇將過去一把抹盡,把自己深埋在不知名的空間裡,永遠的受到過去回憶的無形束縛,這便是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很悲哀,不是嗎?

如果說將來有一天會我選擇主動的將自己的回憶完全抹除,我並不會感到任何意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