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06

金嗓獎冠軍!(其三)

結果今天老師練唱把我們訓了一個多鐘頭。

一個理想的合唱團是能夠彼此分享生命中的點點滴滴,能夠分享比賽的心情,在比賽前把彼此的心情凝聚在一起,為了得獎有一份共同的渴望,一個強烈的信念一定要拿下獎項。但是我們不是。或許早就對拿下冠軍有心理準備了,或許是我們真的在目前台灣的大專院校中遙遙領先太多了,所以我們失去了那一份凝聚的感覺,我們只需要約一約時間一起到那邊一起唱著幾首歌就能夠拿下冠軍,在這氣氛凝聚的團裡當然不會有很強的凝聚力和危機感,直到老師看不下去了把我們大罵一頓。

或許在那之後我們真的有比較用心的在練習,比較用心的想結結實實的拿下冠軍。Who knows?

Sometimes you have to fight.
連老師說的沒有錯,有時候確實需要我們去fight,fight家人、朋友、社團、甚至到女朋友,為了我們的興趣,為了我們確實知道我們想做的事情,有時候真的和周遭的人對抗是不得已的,是無法避免的,我們需要的是那勇氣。

我們總是學習做選擇 但我們什麼時候才會學著珍惜?
功課與社團,出遊與練唱等等選擇不斷的在我們身旁出現,但是我們總是被身旁的人提醒要選擇,要懂得放棄一些東西,但是我們學會珍惜了嗎?珍惜我們已經有的部分,珍惜我們fight來的成果,珍惜我們喜愛的東西。我愛唱歌,但是我卻必須在課業和他之中擇一,我需要做的並不是說放棄任何一個,而是說該怎麼重新安排我的心態和時間,這才是真正的成長。在我們歲月增長的時候我們並不會變的比較輕鬆,我們只會變的越來越忙,越來越沒有時間做我們想做的事情,到時候我並不想過著說成天抱怨"為了家庭我放棄了ooxx...為了xx我放棄了oo...我好後悔"之類的話,我只想好好的活著,不讓自己有一絲絲的後悔,於是我接下宿營的生機長,在宿營的熱舞中演出,接下陽光椰子的營主任和團長,台大合唱團的音欣部長,參與了出隊,小出遊,公演,金嗓獎比賽,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我想要去做我想做的事情而已,但是,我覺得我並不夠珍惜我已經擁有的部分,我不夠珍惜我所喜愛的部分,這方面的感想我還需要再磨一磨才能打出來。改天吧?


現在團裡把大部分的重心放在大一大二的新小孩身上,但是大三大四甚至研究所的呢?在合唱團中年紀不是負擔而是珍寶。成功的合唱參與者一定要有足夠的音樂訓練,能夠知道團裡的脈動,要跟同團的人有足夠的默契,這都需要歲月的累積,而越老的人經驗就越是珍貴與充足,我們該重視的不應該是新小孩,而應該是老人們。我們不比服務性社團,合唱團是需要歲月來培養的,或許我們需要換個角度看待彼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