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到同學在教學評鑑表中提出的意見,我亦身有同感;然而系上高層的意見回饋卻讓我有些失望。
面對現代醫學日新月異的進展,我們的基礎課程也相應加重,而未來臨床的課程必定有過之而無不及,忝以為即使是平時花時間在課業較少的同學,也正努力地吸收 這些源源不絕,甚至有些雜亂無章的資訊。我們並非只會讀共筆的學生,在面對疑難不解時我們也會利用手邊擁有的資源找尋解答,彼此的討論激盪也經常發生,即 使無法靈光一閃想到絕妙的主意,但是觀念的釐清與探討這個目標依然能夠達到。
在醫圖的資料庫和期刊中找尋自己所需的資料、拿著老師的講義和同儕互相確認、從各種教科書裡獲取重要的概念並且分享,我相信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如此學 習份量已遠遠超越所謂的當年,而付出的時間與精神也絕不遜色;在這其中,除了老師上課講授,必定存在著自主學習的成分。
在我們的眼光裡想必自己已經十分努力,而對於這樣的努力,醫學系的大家長是不是可以再多一點地替我們考量,對我們所燃燒的靈魂、燃燒的肝臟做出更進一步的回應與互
動呢?
我想大家會十分希望的吧,不想要自己的努力這麼輕易地被忽視。
3/25/2006
大學 之三---郭彥志學長的版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